云南特产食品

编辑: 敷衍 发布时间:2023-08-13 15:46:27

1. 过桥米线: 小米粉用勺子舀入热锅烫熟,再配上肉片、蔬菜、鸡蛋、豆皮等食材,吃法灵活,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调料。

2. 沙溪豆腐: 豆浆煮沸后,再添加过优质水稻面粉,经过30多个环节的加工手法,制成优质的沙溪豆腐。口感柔滑,肉质细腻,适合红烧、炖汤等多种烹饪方法。

3. 皮傩口粮: 系云南省保山市的传统糕条之一,面粉和糯米粉混合搅拌,技巧性很高。口感软糯、觉得细腻,冬季吃皮傩口粮是许多当地人最爱的美食。

4. 小葵花糕: 主料是葵花籽,和糯米做成的美味糕。特别是在凉山一带,女士们会把小葵花糕制作成各种花样,送给亲友表达感情与情谊。

5. 路南麻辣火腿: 是云南省路南彝族自治县的特产火腿,因用南亚穗花椒制作而味香辣嫩,是火锅、中餐烹饪中的必需佳品。

6. 牛肉筋: 经过加工的牛肉筋质软硬适中,味道鲜美,通常用作烹饪佳品,而且富含胶质,还有护肤保健的功效。

7. 爆肚: 是云南烤肉中的一种食材,指的是牛胃肚,火候适当时,味道鲜美。

8. 沙棕: 沙棕起源于纳西族一带,由糯米面裹上各种馅料,再用竹叶包类,用水煮熟后食用。沙棕咸香浓郁,内容丰富,不同品种馅料的组合,味道截然不同。

9. 洱源普洱茶: 云南普洱茶中最有名的一种,产自临沧市洱源县。由大叶种普洱茶以及其它高山茶叶经严格筛选、加工而成,茶色红润,汤清香绵甜,有清肠减脂的功效。

10. 冰粉: 冰粉是昆明的传统小吃,主要原料是莲藕粉、木薯粉等混合制成,配以红糖、花生、豆芽等,口感清凉爽口,适合夏季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