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红袍茶怎么泡

编辑: juicy 发布时间:2023-05-16 16:29:51

1. 准备好茶具和清水,将清水烧开,用温水先冲洗一遍茶壶和茶杯。

2. 将适量的大红袍茶叶放入茶壶中,一般每个人的口味不同,茶叶的量也有所不同,建议每杯茶放入适量的茶叶即可。

3. 将热水倒入茶壶中,注意水温不要太高。建议使用90℃的水温,这样可使茶叶的味道更加香浓。

4. 闻香。在泡茶时,要先欣赏一下茶叶的香气,感受香气的浓淡和类型。

5. 洒茶盖,用盖子盖好茶壶口,静待片刻(10-20秒之间)让茶叶的香气充分散发出来。

6. 然后,慢慢倒出第一泡茶水,这一泡茶水主要是烫茶叶,清除茶叶中的不洁物质,可以不饮用。

7. 第二泡开始,直到第五泡都是最好的茶水,每泡时间不宜太长,一般每泡15秒钟左右,随着泡茶次数增加,时间可以适当延长。

8. 喝茶时可以先品一下茶汤,有些许平淡口感,熟悉茶汤味道后再慢慢饮用,避免烫伤口腔。茶汤不能一次性饮干,应慢品缓饮。